燊榆暮景

太阳能维修,月亮可更换

乱世繁华【泪染堂前燕成墨

二、
雁门关的雪和华山的不同,空气中总弥漫着一股危险的气味,几乎每个驻守这里的人,神经都是绷紧的,不知道下一秒会有什么事情发生。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安心睡着的,估计也只有陆墨那个粗神经的姑娘了。
居然在城门旁边睡着了,这是多粗神经。堂前燕看着眼前因为冷蜷缩在一块睡着的陆墨,无奈的摇摇头,裹紧陆墨披着的披风,轻手轻脚的把小姑娘抱了起来,和巡逻的兄弟说了声,转身把陆墨送回帐篷。
陆墨睡得迷迷糊糊的感觉有个温暖的靠近了自己,似乎还把自己抱了起来,她也没想这么多,倒还蹭了蹭那个近在咫尺的温暖。毫无防备,毫无危机感,这孩子真的是明教吗,堂前燕看着那个睡着了还蹭了蹭自己的姑娘,表示实在有点无可奈何。
这样在外面怎么生存。
这样想着,却又抱紧了熟睡的人。

陆墨醒来的时候正在燕柒的帐篷,而早上出关的燕柒已经回来了。正在烛光下看着今天送来的战报。陆墨揉了揉睡眼朦胧的眼睛,还在奇怪自己不是在城门附近等师父回来么,怎么就回来了。
“堂前燕把你送回来的,睡在城门就不怕冷死。”燕柒头也不抬,“说好是等我回来,自己躺门口睡着了,你心有多大。”
陆墨撇撇嘴,委屈的说“不是你太晚回来嘛……说好太阳下山之前就回来了。天都黑了都不见你。”
“那不是你睡在城门口的借口。”
糟糕了……师父好像生气了……自知理亏的陆墨讨好般蹭过去燕柒身边,卖了卖萌,用撒娇似的语气说
“师父……徒儿知错了……别生气惹……”还用自己的爪子挠了挠燕柒的衣服,可怜的大眼睛看着燕柒。不一会儿燕柒就心软了,毕竟是自己的大徒弟,不忍心放狠话骂。揉了揉她的脑袋,让陆墨自己去和堂前燕道谢了。

“三十七……三十七……”陆墨裹着披风在帐篷外数着,师父说堂前燕在编号三十七的帐篷,可是自己怎么都找不到三十七呀。无奈之下她只能到处的问三十七到底在哪,等她找到堂前燕的时候,堂前燕的同伴正一脸看好戏的眼光目送着堂前燕出帐篷,还说什么把握机会哟!
中原人真奇怪。
“那个……额……”陆墨不好意思的盯着雪地,支支吾吾的,路过的苍云差点就以为这小姑娘要和堂前燕表白了。
“我狮虎说尼把窝送肥来的。”陆墨吓得中原话都说不准了“让窝过来谢谢尼。”说罢,从怀里掏出了一小袋鱼干,递给了堂前燕
“谢谢尼送窝肥来,小鱼干给你。”说完飞快的把小鱼干塞到了堂前燕怀里刚想逃走,却被堂前燕叫住了。
“额,等等!那个……你叫什么名字?”
陆墨愣了一下,“陆墨,墨水的墨。”说完不等堂前燕说什么,脚底抹油似的跑了,说白了就还是有点害怕。
堂前燕看了看怀里包的很用心的小鱼干,再看看陆墨逃跑的身影,待在原地傻笑了一会儿,被兄弟拍醒了才知道回帐篷。
“笑什么呢你,发春啊。”
“想猫呢吧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面对兄弟的调笑他也只是敷衍的笑了笑,满脑子都是陆墨刚刚道谢的样子。如果她能待久一点那就好了。
那就能找机会跟她多聊聊了。
可惜陆墨并不能在雁门关待太久,毕竟陆墨还小,还是要回去继续学习的。陆墨回明教的那天,堂前燕远远地看着被师父送上马车的陆墨,握紧了怀里的,小鱼干…………

一别就是五年,堂前燕都快认不出当时那个怕自己怕的不行的小姑娘了,现在站在燕柒身边的明教姑娘,成熟了很多。
长高了,身材好了。
“胸真大!。”一旁的同僚小声的在堂前燕耳边碎语到“细腰腿长大胸,啧啧啧,燕将军这是捡到宝了。”
“看哪儿呢你。”燕柒一巴掌拍在盯着自己徒弟看的下属,“认真听报告,开什么小差。”
晃过神来,才发现陆墨也看着自己,猫儿似的眼睛眨了眨,笑了起来。
“好久不见。”
似乎听到谁在耳边说了一句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燊榆暮景 | Powered by LOFTER